纯夏

我手捧一束洁白的鲜花
来看一场笑话
你的灵魂已永远离去
他们却在悼念一具空壳

泪水打湿了她们黑色的裙摆
陷入更深的粘稠的悲伤
每一个呼吸都带有灰云的沉重
这真是讽刺啊——
今天是你最喜欢的晴天

我在人群中格格不入
没有哭 甚至没有悲痛
脸上只有些阴郁的神情
因为我知道
我的裙摆上浸润着你的鲜血
我不能哭
不能让泪水玷污你
最诚挚的信念

转过身
许是我胆小懦弱
没有再看那具躯壳
没了生机 没了活力
只有苍白 却仍浅笑
一如你往常模样
我想是时候离开了

阳光刺痛双眼
阴影模糊视线
浓荫下的女孩
面容依稀从前
谁能让你停留?
谁能将你挽留?
时光终将分割
你会去往天堂
我将囚于过往
那云烟散去了
如是众生苍茫

人们的恸哭再次
摇响了教堂的钟声
肃穆 庄严 却深沉
惊诧中回眸
天空湛蓝似你眼眸
有成群的飞鸟掠过
我知道 那是最后的告别——
既然你的灵魂
不愿意栖息此处
那便向着自由畅快地飞吧

我在这里祝福
一路顺风。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