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夏

《暗恋の三十题。》(PART ONE)

floating cloud:





首发于CCS吧。


本文CP:木之本樱×大道寺知世
背景:半架空



01.几乎要脱口而出的告白

 “呐……你知道吗?上次他啊……”木之本樱夹起便当里的一只炸虾,嘴里塞满了食物一边絮絮地跟大道寺知世说着话,以往她们的交谈总是轻快又随和,不过这一次似乎是一向沉稳的知世有些心神不安,紫色的眼眸里翻涌过一层波浪,看起来稍微局促无措的样子。


 知世附着她的笑容轻轻地掩嘴笑着,眼帘垂下,浅淡的日光照在眼睑处投下深深的剪影,如同湛蓝的天空中倏忽一片虽稀薄却挥之不去的阴翳,整个人似乎都毫无反抗地沉陷在黯然的寂寞里。



 木之本樱曾经面对喜欢的学长,大多不管他说什么,她都会跟着他一起说“是啊是啊”。这也是知世多次总结出来的,没想到如今也落在了自己身上,从小到大她一直都是温和而波澜不惊的态度,只是几个字的话但连续好几天知世还在犹豫不决,早已编织好的字句言语滚落在喉间,看着她时常羞怯的面颊,即将脱口而出却欲言又止。


 「真想告诉你我是那么的喜欢你啊!」



02.我明明这样喜欢你

 大道寺知世几乎是木之本樱的万事通。


 但凡她有什么问题或者困扰,知世基本上都可以替她解答,有的时候她也会畏惧一些事情,知世也总是在身侧鼓励着她。关于她的一切情绪波动知世都能洞悉,以适当的方式给她加油或者出谋划策。木之本樱总是收到最好的,不论是摸不到的情谊还是看得见的礼物,从她们小学相识的那段日子之后,大道寺知世就一直尽心尽力地在她身边,陪伴着她直到现在。




 若要说最根本的原因,木之本樱只知道,自己和知世是最好的朋友。她甚至像家人一样给予了她最温柔最踏实的关怀,虽然认识了很久但木之本樱也弄不清知世究竟有什么缺点,外貌性格成绩智慧才艺礼仪技能……大概就是对她实在是太好了。偶尔会有一些让她难为情的事情。



 不过这些都是因为知世很喜欢她吧,虽然她也很喜欢知世,但她所能做到的似乎不及知世的一分一毫。木之本樱想起以前知世在她评论大人感情时对她说的喜欢,心里倏地泛起一种从未有过的甜蜜,比吃到了好吃的点心还要开心得多,一个人兀自傻傻地笑了起来。


[其实是你还不明白,有个人是这样的喜欢你。]



03.你怎么一直都察觉不到呢


 每个人大概都有某个对于自己很重要或者意义非凡的东西,有虚有实,或许很昂贵或许很普通,或许在旁人眼里不值一提,但在主人的眼里永远都是弥足珍贵的。


 而知世珍藏着的,是一件一件小樱送她的礼物,其中最爱惜的是一块橡皮擦,因为是她第一次收到的小樱送的礼物。


 她清晰地记得她们之间很多重要的瞬间,只是有的时候,忽然想不起是在哪一年哪一个地方有了那种不一样的感觉。


 不过这些似乎无关紧要,但知世更不想丢掉,就像包容着小樱的一切但偶尔也会说起她的迟钝,假如有什么事情不直接告诉她的话,她是不会知道的。更别有所说察觉了。知世浅浅地阖了阖眼,是比起做数学题做到眼睛发酸还要疲累的感觉。



04.能在你身边我就知足


 在木之本樱的日常生活中发生了一点小小变化。大道寺知世也弄不明白究竟是错觉还是预见,是不如木之本樱不如过去依靠她,换一种说法就是小樱渐渐成长了,这本该是让她高兴的事才对。


 尽管她在小樱的事情上从不含糊,尽管她不让自己去幻想那种几率少得可怜的故事,尽管这些都是她早早作出的选择……也只有在顾影自怜的时候才会感到那些心酸寂寞,只有在小樱身边的时候可以让她踏实一些,笑容与忧虑,都来源于同一个人。


 都说所谓知足常乐,她不知道自己内心满足的界线在哪里。但只要在小樱的身边,她就会觉得整个身体都是温暖洋溢,近乎忘记了一切的烦恼,既宁静又心安的感觉。



05.还是有了喜欢的人啊你


 木之本樱向知世询问巧克力派的做法。



 木之本樱一直都很喜欢吃甜点,不过她自己平时都很少做,有几次基本上也是和知世在家政课上的合做,这么看来是想要做给另一个人吃的。

 每次她盯着远方无目的的痴痴地笑、忽然开始对料理和裁缝手艺变得严格、以前最讨厌的数学现在却很认真地听课复习、时常斜睨的眼神和转过头的动作、望向后桌同学眼中的层层涟漪、每天早晨对他说的早安和放学时的明天见、……


 因为周日樱有事情所以没办法和她去图书馆了。放学后她陪她去超市买材料。

 大道寺知世缄默地走在推购物车的小樱身旁,轻飘飘的步伐和略蹙起的眉头,看起来若有所思的样子。

 “……知世。”木之本樱已经兀自走了一段距离,因为认真挑选做蛋糕的材料而没有注意到知世未跟上来。有些担心地看着快步走上前的好友,木之本樱关切地询问道:“是生病了吗?没事吧?”

 而她像从前一样淡淡笑着对她说没什么。没有让木之本樱听见自己在其中那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06.差点就被发现了


 “请一位同学上黑板来解这道题。大道寺同学。”教数学的绿老师站在讲台上,语声温和地叫了知世。


 而知世正托着腮眼神放空,不知在看何处在思考着什么东西。樱扯了下她的校服袖子,轻声提醒。


 “……对、对不起。”这才反应过来的知世虽然动作淡定但面色不免尴尬,连忙道歉便迅速解答了题目。


 结束了一天的最后一节课,知世一边收拾着文具和课本终于松了口气。


 “知世好几天为什么都是一副不开心的样子?是有什么事情吗?”


 “没、没有啊。”知世唇边弯起一抹笑,淡而有礼。她抿唇转移话题道,“啊小樱你有事是要提前走的吧。我今天是值日生,就不要耽误你的事了。”


 “怎么会呢……小狼君他不会介意的啦。”木之本樱有些认真地说,下一秒脸颊就稍稍红了起来,不好意思地解释道,“其实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哎……我真的没什么。小樱快去吧。”大道寺知世尽力维持着笑容,装作催促她的样子,“而且我还要写日志,走吧。”


 “那就好。拜拜~”木之本樱笑嘻嘻地向她挥手,兴高采烈的神情仿佛整个五官都在绽放笑容的花朵,比外面阳光明媚的好天气还要晴朗。


 大道寺知世坐回课桌上,微笑散去,沉默不语地写着今天的日志。



——TBC.


评论

热度(35)